JIU-九

雾之都诡闻

  

  

  “至高的光辉女神,永恒的慈爱智者”

  

  

  看起来瘦弱的几乎畸形的十一岁小姑娘,穿着比她自己大了太多的根本不合身的修女服,虔诚的跪在巨大的,用透明水晶雕刻成的雕像前

  

  

  

  

  雕像上的内容有些诡异,身着华服的少女被白色的丝绸蒙住眼睛,被黄金的镣铐锁住脚踝,被巨大的蓝色钟表固定着,嘴唇微微张开

  

  

  似歌颂着什么,却又像在为痛苦而呻吟

  

  

  “求求您,求求你…”

  

  

  小女孩哭的上气不接下气,饿得话都快没力气说了,却还是一字一句的认真清晰的念诵的修女姐姐们和神父交给自己的祷告

  

  

  

  “求您为这个时代带来救赎,求您用时间的长流冲刷污秽”

  

  

  

  “求您将美丽与仁德挥洒人间,求您用利刃审判罪恶与不公”

  

  

  “求您救救我们!救救苦难!”

  

  

  她狰狞着,呼吸短促,脸边在未觉的时候爬上了一条条黑色的如同蛇一般的斑痕

  

  

  “求求您将黑鳞的疾病驱散”

  

  

  

  

  落寞的教堂门外突然传来了巨大的声响,像是脚步声与武器拖在地上闷重的声音

  

  

  

  “有人在非法祷告,是异教徒!开门!开门例行检查!”

  

  

  “求…咳咳……求求您…”

  

  

  女孩子越说越没力气,却根本不敢回应外面的人

  

  

  那些人估计是等急了,已经开始踹门了,他们一下一下撞击着破败教堂们的动作和撞在小女孩心里根本没有区别

  

  

  看着无反应的神像,她颤抖着,带着不确定的吞了吞口水,张开嘴唇

  

  

  “求求您,将我救赎!”

  

  

  轰——

  

  

  门一下子成了碎片,是被铠甲撞开的

  

  

  小姑娘已经做好了被抓的准备,认命的闭上了双眼,却被什么人一下子捂到了怀里,那人似乎是带着她藏在了某个狭小的空间里面,她甚至能听见那人有点急促的呼吸

  

  

   “您是,救世主么…?阿格托勒神父说,只有祷告光辉的女神时,您才会出现……”

  

  

   “祷告?我是不是救世主我可不清楚…不过你祷告完了怎么能留在那里等死呢?”

  

  

  

  你挫了一口,把小女孩护在怀里,藏在神像身后的时钟里,紧紧盯着外面那群搜查者的动作

  

  

  

  你只是看着这里有个缺口好像能打开就带着女孩子藏了进来,真心不知道原来外面看着透明的神像,里面能看见外面,但外面看不见内部

  

  

  运气真不错

  

  

  “这里没有?”

  

  

  “报告,没有”

  

  

  “真奇怪,居然这么快就逃了…出去找找,跑不了多远”

  

  

  为首的人并没有往一个透明的神像上想,他没有深查,来的快去的也快

  

  

  “全城都在通缉异教徒…一定要让那群妄图违背使臣大人意志的家伙知道代价!”

  

  

  “是!”

  

  

  走远了

  

  

  你长舒一口气,有等待了将近一刻钟,这才捻手捻脚的悄悄把小姑娘带了出来

  

  

  你倚着神像看着她,等待解释

  

  

  “救世主姐姐…”

  

  

  “我不是,我什么也不知道就来了,我本来安安稳稳的在睡觉…啊不是,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

  

  

  “海洋?”

  

  

  “就是很大很大的湖…偏题了,你是谁我是谁,这是哪里,你想干什么?”

  

  

  那小姑娘似乎是是被问懵了,接着过了一会儿才慢慢回答

  

  

  “我叫米娅拉,是这儿的最后一个修女,您是我召唤来的救世主姐姐,这里是雾之都的生命之地…”

  

  

  “雾之都?学院传闻?你这身倒像是三百多年前的创世时代的异教修女服…”

  

  

  “您果然是从神明大人的世界到这儿的救世主姐姐!是的,这里就是创世王朝!”

  

  

  “算了你爱怎么叫就怎么叫吧…你说是你召唤了我?我该怎么回去?”

  

  

  “我也不知道…神父和修女姐姐们都被七大使臣的骑士团杀死了,只留我一人苟活,姐姐们说,如果我也染上了黑磷病,就该试着祷告女神,洗洁灵魂,这样也许能得到女神的亲赖…”

  

  

  “黑磷病?”

  

  

  要获取的消息太多,你想了想这个有点熟悉的词,这才想起来这好像是副会长资料里的一部分提到过的内容

  

  

  患病的人的身体会慢慢出现一条条像蛇鳞一样的黑斑,内脏也会慢慢的变得虚弱,一旦黑斑蔓延到脖子往上,患者几乎必死无疑

  

  

  这是一种传染病,但是奇怪的是,这似乎只出现于这个两百多年前的时代,就连病因,两百年后都无人真正了解

  

  

  有不少人猜测是什么因为旧时代不干净出现的罕见寄生虫…怎么想怎么不靠谱

  

  

  传播的快的可怕,死亡率极高,简直像是什么诅咒一样

  

  

  “那你…不对,你这是黑磷病?会传染的那玩意儿?!”

  

  

  你突然想起来这破病在历史上是如何把整个王朝给搞灭掉的可怕,蹦起来捂住口鼻离米娅拉要多远有多远

  

  

  “退后!离我远点!现在立刻马上!!!!!!!!!!”

  

  

  米娅拉静静的看着你,良久才轻轻开口

  

  

  “神父说,黑磷病的病源,在王城的粮仓里,他们假意把粮食施舍给我们,实际上是为了用黑磷病控制民众”

  

  

  “你的话又有什么地方是值得我信任的?”

  

  

  如果是这样,大半个王朝全都湮灭,病源随着时代消失,疾病没有继续传播的原因也就好解释的多了

  

  

  你犹豫了一下,放下了自己捂住口鼻的手

  

  

  米娅拉继续道

  

  

  “神父和修女姐姐就是因为吃了城里给的粮食又因为信仰女神,才被处理的,我是没被发现,才没有被动手”

  

  

  “现在他们看到我了,我的病之前就被那些人催化了,我已经没救了…求求你,救世主姐姐,救救人民,救救孩子们吧”

  

  

  “我不渴求您用神力驱散我的死亡,但求您审判不公与罪恶”

  

  

  “您是救世主,我知道,您一定是,因为我只能这样相信您了…”

  

  

  “我可以告诉你您,如果您想要回去,您可以去寻找王朝的守护神——但求您一定等价交换,救救人民”

  

  

  她祈求着,喘着气儿跪下,不停的磕着头,磕到流血

  

  

  你不知所措的沉默了,片刻后扶起了她,吻了吻她的额头

  

  

  “既然你说我的身上没有病源,那我就不会被传染了”

  

  

  “作为你告诉我如何回去的报答,我会遵守诺言,尽力而为之”

  

  

  你垂眸,思索这自己接下来该怎么办,怎么走,何去何从——救世主?就这么当做吧,来都来了,就不要有太多顾虑了,只当你自己悲天悯人长了个圣母心吧

  

  

  毕竟这孩子祈求的样子,谁能忍受这样的孩子磕在地上磕出血来求求你行善呢?

  

评论

热度(20)